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端午假期77.6万人次“粽”情北海

实现旅游总消费6.92亿元

发布时间:2021-06-15 09:58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冯敏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冯敏)记者6月14日下午从市旅游文体局获悉,2021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77.6万人次,同比增长246.5%(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62.7%),实现旅游总消费6.92亿元,同比增长231.1%(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36.2%)。
    端午假日期间,我市天气凉爽、温度适宜,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旅游接待人数和消费均超过2019年同期,在更广、更深维度上拉动消费,呈现出“补偿式出游”特点。据了解,随着城市近郊休闲度假需求走旺,中短途周边游成为端午假期的主流。此外,民俗游、非遗体验游成为热门,红色旅游的关注度显著上升。游客出行以自驾游、亲子游、家庭游为主,融自然景色与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海岛度假、滨海休闲、夏日风情十足的生态农庄游备受青睐,酒店度假、躺吃旅行、滨海旅游新业态成为新的消费热点。海岛民宿成为旅行“新宠”,银滩景区周边民宿、酒店爆满。“打卡式旅游”成为新兴旅游方式,周边地市游客也纷纷前往我市各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博物馆打卡游玩,共沐六月文旅春风。
    同时,端午假日期间,我市各级旅游文体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通过健全旅游防疫与安全生产措施和处置流程,指导旅游景区、文化场馆、文娱场所加强员工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清洁消毒和公共卫生,强化对银滩、老街、侨港风情街等热点景区旅游活动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