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廖立勇在2021年上半年经济工作冲刺暨6月份(农业经济)运行调度会上强调

奋力攻坚上半年“双过半”目标 加快推动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12 10:0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麦月)6月11日上午,市长廖立勇主持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工作冲刺暨6月份(农业经济)运行调度会。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尽最大努力“冲刺”20天,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全市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廖立勇强调,要围绕“六个聚焦”推动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一是聚焦主要经济指标攻坚冲刺,紧盯时间节点,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牵头单位要敢于亮剑,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二是聚焦“五个深入挖潜”攻坚冲刺,在工业、服务业、扩大有效投资、农业、外贸等5个方面下功夫,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拓展新发展空间;三是聚焦能耗“双控”任务攻坚冲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产业布局上严把“入口关”;四是聚焦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攻坚冲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落地为要”理念,推动重大项目落实落地;五是聚焦新增企业上规入统攻坚冲刺,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做好服务工作;六是聚焦土地与房地产攻坚冲刺,持续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廖立勇要求,在做好农业经济工作上要落实“七个狠抓”:狠抓粮食生产工作,保障粮食安全;狠抓农业产业振兴,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狠抓“以奖代补”政策落实,加快土地流转,大力发展大棚种植;狠抓乡村风貌提升,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狠抓示范点建设,打造乡村振兴北海样板;狠抓培训和考核,加强农业产业化培训,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狠抓项目包装和资金争取工作,积极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
    廖立勇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提高经济工作专业化能力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经济调度机制。要勤于钻研,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管一行像一行”,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提高市长经济工作月点评季点评的权威性,提升争先创优意识。要抓住工作重点,加强对重大问题分析研判。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和争取,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江对1—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月点评,并就完成上半年经济工作“双过半”目标作工作部署。市领导宋云中、欧余军、李泽进、李继昭,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