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强调

抢抓机遇 凝心聚力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

廖立勇刘志明毛艳琼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1 10:0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麦月)6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蔡锦军主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因地制宜、扬长避短,切实找准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凝心聚力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蔡锦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大定位”“五个扎实”、四个突出特点、“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是一脉相承的,是我们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因地制宜、扬长避短,切实找准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北海落地落细落实,凝心聚力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
    蔡锦军要求,要在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要求企业采用最高端的设备、最先进的技术,以最小的能耗和排放实现最大的产值和效益,加快推进临港大工业发展。要发挥龙头企业的集群效应,加快配套产业发展,进一步补链强链延链。要大力发展新能源、清洁能源,优化产业结构。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农村土地流转,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实现规模化开发、现代化经营,同时全力推进“三清三拆”工作,引导村民自觉清扫门前屋后,大力推进乡村风貌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找准方向、找对路子,大力发展新经济和高端服务业,打造北海经济发展“新引擎”;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康养、物流、批发市场等传统服务业,促进“三产”发展提档升级。要攻坚克难,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确保所有重大项目如期推进、尽快形成产能、尽快产生效益。
    蔡锦军强调,全市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共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推诿、不搪塞,为推动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要勤于钻研业务,对分管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努力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落实,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廖立勇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准确把握“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的发展目标,闯出一条符合北海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坚持问题导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绿色转型发展。要狠抓国家战略涉及北海项目事项的落地落实,狠抓向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狠抓“拓一产、优二产、强三产”,狠抓各类要素保障,加快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要树牢“答卷意识”,以高度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打造新时代北海样板,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海五周年之际交上一份高质量发展的答卷。
    自治区派驻北海市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队长、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欧波,张毅、黄江、彭鸣达、李伟章、马南萍、刘伯贤、蔡立华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