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我市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

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三个规定”落实

于洁作宣讲 蔡锦军主持 廖立勇刘志明毛艳琼参加

发布时间:2021-06-11 09:5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韩丹)6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相关要求,强化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思想认识,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政法干警自觉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提升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于洁作宣讲,市委书记蔡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参加会议。
    于洁从“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和内涵、“三个规定”的具体要求、违反“三个规定”的具体情形、违反“三个规定”的责任以及如何坚持遵守“三个规定”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她指出,目前教育整顿正处于顽瘴痼疾整治的“清查整改”攻坚期、“扩大战果”关键期、“治建并举”窗口期,学习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整治顽瘴痼疾的有力措施,是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力保证。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深刻把握“三个规定”的内涵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形成良好的执法司法环境,为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蔡锦军强调,“三个规定”从司法机关外部、司法机关内部和办案人员自身三个方面着手,构建起全方位保障司法机关独立公正司法的制度体系,阻断了影响独立公正司法最直接的因素。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四家班子领导,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纪法意识,规范司法行为,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严明的政治纪律,确保党中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防止干预司法的决策部署在北海落地落实。
    蔡锦军要求,要充分发挥“一把手”关键作用。当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了查纠整改的攻坚期,六大顽瘴痼疾整治的首要任务是违反“三个规定”问题的整治,这方面的工作成效是衡量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成败的关键。各级各有关部门“一把手”必须在执行“三个规定”上打头阵、作表率,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全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执法司法环境,不断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新成效。
    蔡锦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带头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纳入党委(党组)学习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遵守“三个规定”。同时,要加强督促检查,将“三个规定”落实情况纳入政法系统日常监督检查和执法督察,按照“三个规定”要求,完善对严格记录的制度保障,对干预司法导致发生司法不公、执法不严、影响恶劣案事件的领导干部,要进行倒查追责,确保“三个规定”执行到位、落到实处。
    会上,与会人员签订了《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彭鸣达、李伟章、马南萍、刘伯贤、蔡立华、宋云中等市四家班子领导,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部分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