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督导调研中央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相关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园区排水项目建设 全力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9 10:0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廖思宇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蔡锦军在北海工业园区排水及再生水系统工程项目督导调研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展情况。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廖思宇)4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蔡锦军来到北海工业园区和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就中央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相关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调研。蔡锦军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及时抓好落实,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园区排水项目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
    在北海工业园区,蔡锦军详细了解园区排水及再生水系统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听取了整改意见情况汇报。蔡锦军指出,排水及再生水系统的改善对园区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中央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及时抓好落实。要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分析研判,抓紧破解制约项目建设进度的瓶颈,加快推进项目,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建设。
    来到北海艺术设计学院,蔡锦军参观了学生排练演出节目《鸡毛信》、“第八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展览及图书馆党史阅读角,观看了该校动画学院展播献礼建党100周年作品《半条被子》和《唱给海的歌》,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该校和市教育局意识形态问题整改情况汇报。蔡锦军指出,近年来,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建设、学生培养、学校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经过20年来的努力,学校从一所中专院校发展成本科院校,成绩来之不易。
    就下一步如何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蔡锦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学校是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地方,各相关部门及学校领导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加大民办学校的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力度,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住人民教师这个关键,加强教师队伍政治建设,充分发挥为人师表的作用,为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要严格建立规章制度,认真执行,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及时解决影响意识形态的各类问题。要开展规范化思想政治教育,杜绝“一边倒”和形式主义,既要抓好专业知识教育,也要抓好思想素质教育,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培育出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激励学生立志为国家和民族作贡献,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要做好学校党建工作,加强党组织建设,积极发展党员,培育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优秀人才。学校领导班子要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抓好意识形态及教学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多作贡献。
    市领导彭鸣达、马南萍、刘伯贤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