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扎实做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5 16:0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王乃学在合浦县石康镇十字村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1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乃学深入海城区、合浦县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稳妥持续发力,统筹谋划精准施策,扎实做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王乃学先后前往海城区高德街道吉林路社区、合浦县石康镇十字村等地,认真听取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以点带面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并与基层干部亲切交流,重点了解街道、乡镇拓宽人选范围、优化班子年龄结构和素质结构以及后进村党组织整顿提升、后备人才储备、村级带头人培养等情况。
    王乃学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城乡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健全以村(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村级组织体系,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将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王乃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真正选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健全基层治理体系,为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王乃学要求,要进一步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严格规范程序,真正把那些威望高、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强、有经营意识头脑的优秀合格人才选进村“两委”班子,带领群众一起发展致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实施。同时,乡村要继续大力发展特色经济和特色产业,有意识谋划好农村农业产业发展规划,确保每一个乡村都有一两个特色产业和主打产品,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一同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