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在北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蔡锦军廖立勇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5 16:0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麦月 王国莉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麦月 王国莉)1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乃学主持召开北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家和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听取指挥部各工作组和各战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及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压紧压实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北海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大局稳定,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立勇出席会议。
    王乃学指出,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尤其是随着春节临近,大规模人口返乡在即,来北海过年度假的外来人员不断增多,北海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底线。
    王乃学要求,一方面,要对入境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隔离观察7天+自我健康监测7天+核酸检测4次”健康管理服务措施,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批批检测”,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确保万无一失。另一方面,要认真落实自治区提出的“十严格”措施,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监控,严控人流数量,落实管控措施;提升发热门诊和哨点诊室预警监测敏感性,加强医疗机构防控工作,深入细致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做好舆论宣传和引导工作,倡导市民群众就地过节,春节期间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扎实做好市内旅游景区防控管理,严格大型活动管理,加强返乡人员健康管理,持续引导市民加强个人防护,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风险。对于可疑发热病例和外省市发来的协查通知,一定要及时报告,争分夺秒做好相关的疫情防控工作。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要逐步加强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农村防控能力建设,特别是要提高农村基层医疗机构对疾病的诊断、发现和报告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迅速反应、有效应对,切断传染链条。
    王乃学强调,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折不扣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督导协调作用,推动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地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督考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问题,从严问责追责。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管好家人亲属,带动周边群众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共同营造群防群治、全民抗疫的良好氛围,坚决打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蔡锦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迅速推进,采取更加严格措施,坚持“人、物”同防,毫不松懈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工作流程,对于外省市发来的协查通知和密切接触者要以最快速度作出反应,做到分秒必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始终保持高效运转状态,加强统筹调度,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到位。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经济发展上,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确保一季度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黄江传达学习近期国家和自治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及文件精神,部署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及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彭鸣达、李伟章、马南萍、刘伯贤、蔡立华、欧余军、李泽进,北海军分区司令员王先庆,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议。合浦县、海城区、银海区、铁山港区及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疫情防控指挥部、联防联控组、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宣传组、开学工作组、市场监督管理小组、口岸专班汇报近期防控工作,综合查访组通报近期全市疫情防控查访情况。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