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中国共产党北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1年1月13日中国共产党北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21-01-14 10:4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市委书记王乃学在全会上讲话。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中共北海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于2021年1月13日召开。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中国共产党北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月13日召开。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市委委员36人。市有关领导同志,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以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王乃学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北海市委员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王乃学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及北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团结拼搏,改革创新、担当实干,为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而奋斗。
    全会高度评价“十三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一致认为,过去五年是北海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2017年4月19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首站到北海,作出打造好向海经济、谱写好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的重要指示。市委常委会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为攻坚克难的前进动力,围绕“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全面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以向海经济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招商、抓产业、抓营商环境、抓生态环境,奋力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提质增效,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全面改革开放取得重大成果,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人民群众幸福感明显增强,党的全面领导显著加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成就,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以来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国际国内环境的深刻复杂变化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常委会坚持以积极的工作应对下行的经济,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十大工程”、扎实开展“十大行动”,全力以赴促投资、稳增长,经济企稳回升、投资快速增长,圆满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
    全会深入分析了北海“十四五”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订,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自治区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新格局,为北海发展带来新的重大战略机遇。但也要看到,北海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比较突出,经济总量仍然偏小,综合实力仍然偏弱,市场主体活力不足,基础设施相对滞后,营商环境、行政效率还有待提升,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领域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全市党员干部要保持战略定力,奋发有为,积极担当,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再创北海新辉煌。
    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北海要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化现代滨海名城的远景目标。城市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成为全国向海经济发展样板城市;开放水平大幅提升,成为面向东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港口型物流枢纽和国际空港城市;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国内前列;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建成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成为产业强市、旅游强市、文化教育强市、生态强市、质量强市和健康宜居新北海。
    全会明确了北海“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向海经济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构建完善向海发展的产业体系、开放体系、生态体系、服务体系以及社会治理体系,实现产业、城市、生态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好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
    全会提出了北海“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围绕打造好向海经济,加快构建“一岛、两带、三港、四路、五组团”新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城市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努力建成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
    全会从十个方面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围绕发展向海经济,大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建设服务“一带一路”的开放合作高地;推动创新要素汇聚,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优化城市发展格局,建设美丽宜居城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经济体制;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花园城市;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和治理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
    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提高各级党委领导发展的能力水平,团结一切积极因素,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全会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海并作出重要指示的第五年。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要围绕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财政收入增长2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以上的目标,持之以恒抓产业,打造高质量产业集群;全力以赴抓招商推项目,打造加快发展新引擎;全面推进改革创新,打造有温度的营商环境;积极深化开放合作,打造高水平的开放高地;努力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打造高品位的滨海城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打造高标准的生态宜居乡村;坚持绿色发展,打造金不换的生态环境;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有质感的幸福北海;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打造堪当重任的干部人才队伍,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批准卓英子、贺丰果同志辞去第十一届市委委员职务,决定递补第十一届市委候补委员欧阳思飞、赖伟清同志为第十一届市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