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参加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分组讨论时强调

以新理念新视野新干劲新业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1-01-14 10:3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扶建邦 王国莉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王乃学参加分组讨论。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 王国莉)1月13日上午,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进行分组讨论。市委书记王乃学在参加分组讨论时强调,我们要以新理念、新视野、新干劲、新业绩为“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真抓实干,让北海人民在“十四五”期间获得更大、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幸福感,为北海在广西发展的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
    柳金红、梁田、蒋同根、孙环志、劳太强、苏远信、周柯伊、李祥吉、梁旭、廖克辉等10位代表围绕王乃学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结合自己的工作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报告紧密结合北海实际,突出了发展理念,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一切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
    王乃学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分水岭”会议。既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的工作,又对今年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谋篇布局。回顾过去,近几年来,我们对北海这座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刻谋划和认知,提出了“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的讲话中找北海的责任和使命,从广西的发展大局中找北海的位置,从全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中找北海的差距,从北海的发展条件、基础上找工作重点”的“四找”理念,从而找到了发展的方向、任务和站位,形成了全力以赴抓项目、抓产业、抓招商、抓营商环境、抓生态文明建设的赶超跨越发展势头,推进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提质增效,取得了重大成就。同时,我们还形成了破解“四难”、“三坚持两改变”、“一把手”能力提升工程、乡村振兴的“三员九有”等一系列措施治理体系,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因此,一个地方的发展,一定要有理念、有谋划、有深度认知,这样才能心明眼亮找到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如果没有这一条,我们的工作就成了“盲头虫”。
    王乃学强调,面对“十四五”规划,我们一定要有发展的长远眼光和宽阔视野。当前,从县区的发展过程中,还没有把自身的发展放在全市、全区的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思考、去认知。面对“十四五”,与“十三五”时期相比,我们将面临一个跨时代意义的发展形势,主要反映在,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靠外贸推动发展的形势将发生深刻变化,靠房地产拉动内需将发生深刻变化,靠粗放型、拼资源、拼要素、拼环境的时代将发生深刻变化,农民脱贫奔小康、城乡差距缩小的环境将发生深刻变化,全世界以美国为中心的局面将发生深刻变化。因此,中央提出的“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有着深刻含义,我们必须要对这五个方面有深刻的认识。
    王乃学要求,“十四五”时期,我们必须走在广西前列。当前,我们仍然要继续按照“强龙头、聚集群、补链条”要求,逐个产业加以解决,干成一批事关北海可持续发展的大事、要事。抓集群产业,形成产业之间相互循环、相互需求。抓城市发展,创新模式,坚持把城市商业用地作为引进工业项目交换条件。抓生态环境,必须形成坚定不移地高举生态建设大旗的共识,绝不搞先污染后治理的模式。抓乡村振兴,把40多个品种的农业形成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现代化种养业全覆盖。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一同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