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在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紧抓经济这根弦不放松 全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1-14 10:2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蔡志军)1月12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党组2021年第1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鹿心社书记在北海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全区“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暨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2021年一季度经济工作。
    蔡锦军指出,要正确看待广西、北海目前的经济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广西经济发展处于全国排名比较靠后、必须奋起直追的严峻局面,唯有解放思想、改变思维,知耻后勇,紧紧抓住发达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充分抓住和用好用足国家各项鼓励政策,释放强大改革开放动力,扩大招商引资,加快经济发展,赶上全国发展步伐。北海市更要珍惜和紧紧抓住当前难得的历史发展良机,把握一大批重大项目纷纷落户北海的契机,尽快推动项目建设和竣工投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继续做大做强“产业树”,努力成为广西经济发展的新希望。要科学、客观看待自治区下达的经济指标,全力争取完成各项指标任务。有压力才有动力,要有大局意识,咬定增长目标不放松。在努力完成增长目标的同时,也要保持清醒头脑,实事求是把北海的各项经济工作做好做扎实,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蔡锦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在北海调研时提出的“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神,和全区“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的部署要求,紧抓经济这根弦不放松,推动北海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各级各部门要着重做好以下具体措施:一要下到企业走访调研,为企业特别是投产或者即将投产的企业排忧解难,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和帮助,提高政府的良好形象。二要制定相应措施,激励企业多生产,满负荷生产。三要加快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生产进度,深入挖潜,立竿见影,吹糠见米,尽快产生效益。四要抓重点指标,比如财政收入、地区生产总值等。五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要加强督促,做好服务,大力推进。六要把精力放在工作上,提高工作效率。紧抓机遇,敢冲敢干,同心协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事创业。七要注重统计数据质量,切忌弄虚作假、盲目攀比抢增速。
    市政府党组成员黄江、宋云中、郑定雄出席会议。副市长欧余军列席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合浦县政府、铁山港区政府、北海工业园区管委会分别汇报“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