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鹿心社深入我市调研时强调

以“起步就要提速 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 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黄伟京张晓钦费志荣王乃学蔡锦军一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07 16:3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1月5日,鹿心社在惠科电子产业新城调研惠科液晶面板邦定项目建设情况。广西日报记者 黄克 摄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元旦假期刚过,1月5日至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到我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持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市委书记王乃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一同调研。
    “北部湾经济区发展对引领全区高水平开放至关重要、大有可为。要加快将北部湾经济区打造成为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核心示范区,引领带动全区加快高质量发展。”鹿心社再次把新年首次调研安排在北部湾经济区,颇有深意。他深入港口码头、产业园区、企业车间、项目工地,实地察看产业发展、项目推进、投资建设等情况,问困难、解难题、促发展,“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全区上下必须要有这种精气神,坚决把发展搞上去。”“新阶段、新格局,看进展、督落实。只要我们明确目标、踏踏实实地干,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要一个一个难关攻克,一个一个项目推进,努力把各项工作干好。”“要同心协力把广西的事办得更好,让全区5600多万壮乡人民的日子越过越好,这是我们的初心使命,也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1月5日下午,鹿心社来到合浦烘焙食品产业园考察,详细了解月饼特色小镇建设、烘焙产业发展、月饼历史文化等情况。他指出,广西有山有海,生态环境好、食材好,食材品种多,发展食品工业前景十分好,合浦的食品工业大有可为。要保证食品安全,要不断满足现代人群口味和市场消费需求,持续加强创新,结合当地特色文化把品牌打造好,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惠科电子产业新城是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强龙头项目,项目一期总投资200亿元,预计年产值将超过2000亿元,在未来五六年内将形成移动智能终端和智能电视机两个完整产业链。走进企业展厅,鹿心社详细了解产业新城和液晶面板邦定项目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既然市场有前景,企业有技术,就要下决心坚决干好,我们全力支持。他强调,北海市要依托惠科、三诺等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等产业,不断拉长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面向东盟市场,推动广西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1月6日上午,在铁山港(临海)工业区太阳纸业项目建设工地,鹿心社称赞企业家来桂投资具有战略眼光,对项目建设速度表示赞许。他指出,北海有着良好的区位和资源优势,营商环境也特别好,企业既然干了就要干好,真正建成绿色、节能、环保标杆企业。我们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的精神,大力发展林浆纸产业等木材加工特色产业,努力实现“世界纸业看北海”目标。
    广西新福兴硅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建设工地热火朝天。鹿心社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他强调,我们要拿出“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魄力,充分利用丰富的石英砂资源,引进龙头企业项目,大力发展精深加工,促进石英砂产业由“卖资源”向“深加工”转型升级。
    随后,鹿心社还考察了龙港新区东港产业园的榄根作业区,详细了解榄根作业区码头泊位建设以及铁山港30万吨航道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的重大机遇,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影响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和制约因素,采取针对性举措逐个突破,加快推动铁山港东岸码头泊位尽快建成开港,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何文凭,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潘巍,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莫桦,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陈鸿起,自治区北部湾办常务副主任魏然,市领导黄江、彭鸣达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