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集中学习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群团组织机关基层组织等工作 王乃学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1-01 10:4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麦月)上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2020年群团组织总体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市直属机关工委2020年工作汇报,审议《中共北海市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理解把握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明年经济工作的整体要求、既定目标、重点工作、具体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自治区要求落实到北海具体工作中,把贯彻落实成效体现在北海发展成果上。要以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全区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北海实际,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疫情防控、生态保护等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工作,凝心聚力推进乡村振兴、民生保障,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持之以恒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各级党委党组织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持营造大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激励保护干部担当作为,为北海扎实完成各项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提供坚强的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群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加强政治引领,推动北海群团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各群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谋划部署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全市中心工作中,汇聚强大力量,助推北海发展。要加强和改进党委对群团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对群团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为群团组织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市直属机关工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提高政治能力和政治素质,始终自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突出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找准服务中心工作抓手,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持续建强机关党的组织体系,提高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的建设质量,锻造一支高质量、专业化的党务工作队伍,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净化机关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