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足不出户线上填报 签发缩短至1分钟

北海海关签发首份智能审核原产地证书

发布时间:2020-12-16 16:5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张丁 通讯员 王明春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张丁 通讯员 王明春)12月10日,合浦果香园食品有限公司申报员通过“单一窗口”网上办事平台向北海海关申请签发一份原产地证书,在北海海关工作人员的连线指导下,仅用时约1分钟,企业出口产品的原产地证书便通过系统智能审核签发,这是北海海关通过电子智能系统签发的首份原产地证书。
    “对于我们这类主要出口农产品的企业,原产地证书是出口产品重要的身份证明,对于我们享受关税优惠至关重要。我们只需要坐在办公室进行线上填报,足不出户就可以拿到证书,现在的通关便捷程度是越来越高了。”合浦果香园食品有限公司业务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原产地证书是出口产品的“护照”,是享受关税减免和其他优惠待遇的重要凭证。自12月10日开始,海关总署在全国海关推广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新模式。
    “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新模式,通过企业自主申报、线上智能审核、企业自主打印三个环节,实现了原产地证书签发不见面填报、智能化审核、自助式服务,切实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目前,采用新模式,由海关签发的原产地证书签发效率缩短至1分钟,最快可实现‘秒签’。”北海海关综合业务科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模式推广实施后,海关签发原产地证书不但节约了人工审核时间,同时还实现了24小时、365天全天候审核,由计算机代替人工进行审核,签证尺度更加一致,签证质量进一步提高,为北海商品走向世界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