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深入铁山港区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让重大产业项目成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

发布时间:2020-11-03 09:5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王乃学到铁山港区营盘镇盐灶村委盐灶村入户走访,督查暗访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11月2日,市委书记王乃学深入铁山港区营盘镇盐灶村、兴港镇粟山村,调研督查贫困户脱贫以及自治区脱贫攻坚督查暗访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有社会影响、群众得实惠的重大项目,实现贫困人口稳定增收,高质量实现精准脱贫。
    “暗访发现问题是否全部整改落实到位了?”“村里的大米、瓜果、蜂蜜等农产品的市场销售情况如何?”在盐灶村委,王乃学详细了解了村里的脱贫攻坚情况,检查了脱贫攻坚建档立卡台账。他指出,我们要对全部的脱贫户认真拉网筛查一遍,全面排查清零,确保各项扶贫政策不漏一户、不缺一人落实到位,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精准防贫。
    在粟山村委,王乃学要求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等要集中力量做好入户实地排查,逐项与贫困户核对准确。同时,要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识别和监测帮扶,确保脱贫过程扎实、结果真实,扶贫对象数据信息与台账相符,切实巩固脱贫成果,做到高质量精准脱贫。
    随后,王乃学来到营盘镇盐灶村委盐灶村脱贫户石耀正、石宗诚,粪箕叾村陈东湖,以及兴港镇粟山村委牛角塘村贫困户龙连、卓安寿、卓全清家中,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收入以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这6户贫困户都是因学致贫、因病致贫、因残致贫,通过政策保障、劳动就业、最低保障、种养殖等帮扶方式,目前已经全部实现脱贫。其中,龙连、卓全清分别在信义玻璃、诚德镍业等企业上班,月平均有3000至5000元收入。
    王乃学了解了贫困户在铁山港(临海)工业区、北海市区项目企业就业、收入基本情况。目前,牛角塘村有1000多劳动力,有100多人实现了在铁山港重大项目企业打工就业。他指出,精准扶贫既要解决“就业”,更要解决“产业”的问题。实践证明,近年来,我们通过引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实现产业带动已经成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项目多了,就地就业的机会就多,不仅能够增加贫困户的稳定经济收入,还能够照顾到家里的生活。因此,我们只要引进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大项目大企业,就能创造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就业机会,这是带动贫困户精准脱贫的重要渠道。
    王乃学强调,我们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有社会影响、群众得实惠的重大项目,形成产业扶贫多层覆盖、行业扶贫多策并举、社会扶贫协同并进的良好局面,让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外出务工人员回来实现当地就业。同时,相关部门做好当地贫困户就业技能培训等工作,与劳动密集型企业搞好对接,探索多方互利共赢发展新模式,着力增加就业机会,实现贫困人口稳定增收,高质量精准脱贫。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一同督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