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积极开展抗疫情促消费助脱贫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10:2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谭华懿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谭华懿)10月14日上午,记者从北海市总工会举行的“抗疫情促消费助脱贫”活动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北海市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鼓励和引导全市工会会员积极消费,推动复工复产、稳定就业、保障民生、繁荣市场,取得显著成效。
    根据自治区及我市消费扶贫相关文件精神,市总工会要求各基层工会在8月31日前,将2020年全年可发放的逢年过节慰问品未发放部分提前一次性发放,并建议基层工会可根据实际情况到本地商店、超市统一购买经过认证的扶贫产品,或向贫困户直接采购扶贫产品,还可通过北海市消费扶贫官方平台“北海市消费扶贫线上服务站”或“政采云”平台乡村振兴(扶贫)馆等线上购买,以此助力北海本地企业复工复产、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8月,全市共461家基层工会参与“抗疫情促消费助脱贫”活动,发放职工节日福利总金额为4904.36万元,其中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金额2988.19万元,占发放职工当年节日福利60.93%。
    除了推动职工节日福利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市总工会还动员各基层工会踊跃参加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扶贫办主办的“助推脱贫攻坚特别消费券”活动,我市351家工会参加该活动,发放人数45575人,发放金额903.2万元,为我市消费扶贫工作贡献了工会力量。市总工会牵头在市工人文化宫创建扶贫超市,引入广西海飞食贸易有限公司以“实体店+电商+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供销一体化模式运营,自今年6月份开业以来,扶贫超市销售扶贫产品的营业额已达300万元。
    同时,市总工会还组织开展了北海市2020年扶贫产品“九进”推广活动,推动扶贫产品进高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园区、进社区、进商超、进电商、进电视、进深加工等。6月13日,由市扶贫开发和水库移民工作局、市总工会主办的北海市2020年扶贫产品“九进”推广活动现场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活动包括为15家消费扶贫合作企业授牌、各单位“九进”代表和行业系统食堂代表递交消费扶贫合作意向书、各乡镇特色扶贫产品展销及“我为消费扶贫来代言”直播带货等,当天便达成了480余万元的成交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