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第二届“一带一路” 国际帆船赛将在北海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9 10:2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李俊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李俊)10月13日,记者从市旅游文体局获悉,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宣布该赛事将于11月启动,在北海举办为期一周的赛事活动。
    据介绍,去年年底,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成功举办,开启了一个新的交流平台,有力促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友好往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将设置OP组别竞赛、龙骨帆船统一组别竞赛、公开组别竞赛以及风筝板、帆板系列赛事;各项赛事以场地赛和绕岛赛两种形式开展,场地赛拟定在银滩附近海域举行,绕岛赛将围绕涠洲岛海域开展离岸赛事。本届赛事将首次联动北海两大标志性景点,将北海银滩与涠洲岛联结在同一赛事中,分别以帆船、帆板、风筝板等多种竞赛形式进行场地赛和绕岛赛,彰显水上运动跨海赛事魅力,全景展示北海海洋景观运动资源。
    今年赛事拟邀请20至30家专业帆船俱乐部及船队参赛,包括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荷兰、德国等国家的多个高水平帆船队,其中境外船队成员均已在华。去年有着优异成绩的中国“北海号”也将再度扬帆出战。
    组委会前期进行了长时间的筹备,届时除了给选手提供良好的竞赛环境,还举办一系列配套活动,例如启航仪式、赛事欢迎仪式,“遇见北海、扬帆丝路”系列活动(“一带一路”北海主题展、“跟着主播去北海”、水手之夜、北海海洋环保活动、海洋运动电影展等),让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人通过互动体验帆船运动,零距离感受海洋文化,激发参与航海运动的热情,促进北海与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经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