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推进改革集成试点 试出成效试出经验

蔡锦军廖立勇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0 09:5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10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乃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审议改革文件,研究部署近期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蔡锦军,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廖立勇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北海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改革集成试点方案》《北海市海城区基层治理改革集成试点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不断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制度体系,真正让想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人有舞台、有地位、有进步,营造起“办事不求人、提拔不找人”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强化治理与创新服务相结合,积极探索具有沿海开放城市特点的基层治理体系、模式、机制,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基层服务体系建设。
    会议强调,要集中力量,扎实做好改革集成试点工作。要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完善改革思路和丰富改革内容,及时掌握和研究解决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加强国家层面、自治区层面相关政策的研究,结合实际用好用足现有政策。同时,还要针对发展中的堵点、难点大胆探索创新,开展接地气改革;要建立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按照实施方案的总体框架制定项目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完成时限、成果形式,一项一项抓落实。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为试点提供政策指引、资源倾斜、力量保障,形成协同高效的改革合力。要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推进改革集成试点试出成效、试出经验,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紧迫感,对标对表、挂图作战、落实落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的9个改革专项小组,要切实担负起统筹推进本领域改革的主体责任,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要全面梳理盘点,抓紧查漏补缺,确保改革任务全面完成;要认真总结提炼改革经验,争取有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北海改革典型经验在全区推广。同时,要坚持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结合,科学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时期的改革思路、改革举措和改革重点。要梳理确定一批重大改革事项,确保明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制约北海发展的突出矛盾,聚焦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多做一些改革调研工作,推出一批务实管用、接地气的改革举措,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市领导黄江、彭鸣达、李伟章、马南萍、刘伯贤、蔡立华、杨斌、宋云中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