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中国(北海)新能源产业 发展论坛在北海举行

鲁勇磨长英张玉清等出席并致辞 廖立勇介绍北海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28 17:0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廖思宇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廖思宇)9月27日上午,由全国工商联指导,全联新能源商会主办,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发改委、北海市政府联合承办的中国(北海)新能源产业发展论坛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国涉及新能源领域的近50家企业、70多名专家和知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鲁勇,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会长、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出席论坛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廖立勇介绍北海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鲁勇在致辞中指出,北海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城市潜力足,有较大的产业发展市场。相信在北海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在全社会的支持和推动下,北海的经济社会以及产业建设将呈现出更加良好的发展态势。
    廖立勇说,目前北海正加强规划引导、政策扶持和项目引进,加快非水可再生能源的开发,推进天然气的综合开发和利用,大力培育和发展新能源生物质发电,挖掘风电等绿色清洁能源。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把新能源产业打造成北海8个千亿元产业之一。相信这次论坛的举办,对于引领和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论坛上,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高级顾问韩文科,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欧美同学会中美关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徐洪才,分别以《中国新能源产业“十四五”发展展望》《中美冲突下的国际宏观经济分析》为题作了主旨演讲。
    期间,鲁勇、钟宝申为全联新能源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江向企业嘉宾推介我市投资环境。随后召开了全联新能源商会四届十一次会长会。
    当天下午,与会的企业嘉宾们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信义玻璃产业园、北海银滩中区等项目。
    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副部长刘建,自治区工商联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陈宁,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一级巡视员韦国文出席论坛。自治区能源局副局长黄奇海出席论坛并致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斌主持论坛,市政协副主席陈红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