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及其他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王乃学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9-26 16:2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9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简称《规定》)精神和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疫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要认真宣传好伟大抗疫精神,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使之转化为推动北海各项工作的行动自觉和强大力量。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快补齐社会治理体系短板弱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更有力的举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自觉增强维护粮食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传承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要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与文明城市创建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宣传、注重引导,全面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要加强立法和监管,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抓紧抓实抓常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坚决杜绝浪费之风,带动全社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刻掌握《规定》重要意义,学深走实《规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扛起主体责任,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巩固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实施“党建领航工程”,真正发挥“头雁”效应,推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主动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加强对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巡察,着力发现和解决责任不明确、不全面、不落实等问题。要统筹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倒逼各级党委(党组)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抓起来。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的,依规依纪追究责任。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强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维护民族团结,毫不动摇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切实抓好、抓紧、抓实我市民族工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民族政策、民族理论的学习,自觉将部门日常工作与民族工作结合起来,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浓厚氛围。各级部门积极参与,共同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深入挖掘、创新举措、突出特色,找准找好职能工作与民族团结、民族工作的关联点及推进北海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扎实做好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专项绩效考评创新争优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