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自治区检查组到我市检查 验收“七五”普法工作

蔡锦军汇报我市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25 09:58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蔡志军)9月23日上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自治区“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第十一组组长黄海龙率队到我市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汇报了我市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情况。
    据介绍,2016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深入实施北海市“七五”普法规划,不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法治北海建设取得全面进步,依法治理能力得到新提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2016年以来,我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全市干部群众普法宣传教育覆盖率达98%,其中,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公务员、司法及行政执法人员、青少年学生和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法律常识普及率达100%,基层、行业依法治理开展面达100%。2016年以来,我市切实把普法融入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引导全社会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不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推动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19年10月,我市被自治区推荐为全区2个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候选地区之一。市公安局被评为公安系统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铁山港区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区”、银海区贵兴社区获“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和示范标兵”荣誉称号。2019年获得“2017—2018年度建设平安广西活动先进市”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获自治区平安建设考评一等等次。下一步,我市将对标对表此次验收组检查验收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深入实施普法规划,持续开展宪法宣传,抓好重点群体的法治教育,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提升北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检查验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强调,验收工作既是对北海市五年来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一次大检验、大练兵,又是对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一次系统的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希望北海市以“七五”普法检查验收为契机,全面推进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青少年法制教育、法律六进等普法、依法治理重点工作,促进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自觉履行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职责,开创普法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李伟章、李泽进参加了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