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陈武在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 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秦如培主持 李彬方春明费志荣周成方刘宏武在广西分会场参加会议 蔡锦军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3 08:4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付一桂     作者:记者 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麦月)9月11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广西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主持全区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李彬、方春明、费志荣、周成方、刘宏武在广西分会场参加会议。市长蔡锦军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陈武指出,近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我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要清醒看到,对标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目标,对照企业和群众的期盼,还存在“放管服”改革协同性不强、创新性创造性举措不多、政务信息共享水平不高等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下更大力气加以解决,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行政效能,持续营造更好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武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实事求是把问题分析透,抓住一些突出问题加以解决,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一要进一步简政放权,降低准入门槛,做好国家取消、下放事项的承接落实,梳理、公布《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服务好广西自贸试验区、强首府战略、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东融先行示范区等国家和自治区设定的重点区域发展战略,分别依法下放一批自治区级行政许可事项。二要进一步创新监管,深入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互联网+监管”,大力探索“智慧监管”,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手段精准预警风险隐患,促进公平竞争。三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深化“一窗受理”减少办事环节,推进“一表申请”减少办事材料,推广异地办理减少跑腿次数,推行“承诺办”减少审批时限,营造便利环境。四要加快完成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目标任务,打造“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品牌,推进线上办理与线下办事深度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的21项重点任务,加强保市场主体的制度供给,加快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组织开展市场准入隐性壁垒排查。五要加强中央直达资金监管使用,严格按规定管好用好,加快支出进度,严禁弄虚作假、截留挪用、虚假冒领,确保直达地方、直达基层、直达民生,全部落到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落到社保、低保、失业、养老和特困人员身上。
  陈武强调,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应对当前困难挑战,仅靠财政金融等政策是不够的,还要通过深化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内生动力。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坚决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举措,依法依规清理各地招商引资中存在的遗留问题,以改革创新举措解决现存问题,尤其要列出清单,挂牌督战,坚决兑现政府承诺,切实增强企业来广西投资的信心。要加强督促考核和宣传引导,用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际行动,推动“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市领导李克纯、李泽进,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