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工信部督查组到我市开展重点工业行业综合督查

王江平率队 费志荣蔡锦军一同督查

发布时间:2020-09-02 09:5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8月28日,王江平、费志荣和蔡锦军在北海信义玻璃产业园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记者 麦月)8月28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率队到北海市开展重点工业行业综合督查检查。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市长蔡锦军一同督查。
    在北海信义玻璃产业园项目,督查组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发展规划、产业布局、生产经营,以及各种玻璃生产工艺流程、相关环保措施等情况,实地参观了生产线,并对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相关工作进行督查检查。
    督查组要求,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北海市和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淘汰落后及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国家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改。要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建设环保节能、优质高效的生产线,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切实推进工业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北海市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思路,实施精准招商,优化营商环境,培育“产业树”,壮大“产业林”。目前,北海市已形成新一代电子信息、临港新材料、绿色石化、林纸与木材加工、特色食品加工、新兴海洋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等七大产业集群,构建“4+3”产业发展新格局。2019年,北海工业总量排全区第三位。目前,北海市有“双百双新”产业项目38个,项目数排全区第一。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一级巡视员吕桂新、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黄植建、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莫桦、副市长陈勋、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一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