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检查督导大型水库防汛防台风工作时强调

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0-08-19 11:1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蔡锦军在小江水库堤坝检查督导防汛防台风工作。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记者 蔡志军)8月18日下午,市长蔡锦军先后到小江水库、旺盛江水库检查督导在建除险加固工程和安全度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扎实做好各项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蔡锦军来到水库大坝上,听取水库管理部门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水库库容、集雨面积、目前水位和第七号台风预计雨量以及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技术、进度等情况汇报。他强调,合浦水库担负着确保小江、旺盛江、清水江等水库安全,保护下游50多万亩耕地,涉及合浦县、博白县、浦北县50多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及南北高速、玉铁高速、铁路、供电、通讯等一大批基础设施的安全,责任极其重大。今年第七号台风预计20日将给我市带来大量降雨和强风影响,市县水利、应急、水库管理等相关部门人员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在切实做好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工作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大坝巡查,一旦发现险情要及时报告并采取有力措施快速处置,确保水库安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不受损失。他还向在场一同检查的玉林市博白县和钦州市浦北县的领导提出,小江水库地跨三县,是三市重要水源保护地,是人民生活饮水和社会发展的生命之源,希望博白、浦北两县和合浦县共同担起保障水库安全责任,协助维护好水库水环境治理和水质安全,让水库之水造福子孙后代,保障三市经济社会长远发展。
    副市长欧余军,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检查。
    据介绍,合浦水库下辖小江水库、旺盛江水库、清水江水库及湖海运河等主要枢纽工程,是一座集灌溉、防洪、供水及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利工程,总库容12.3亿立方米,有效库容5.53亿立方米,设计灌溉面积70.1万亩,实灌面积52.85万亩。小江水库通过南流江大渡槽、旺盛江水库将水源输送到下游北海市一县三区、钦州市浦北县、玉林市博白县,起到输水走廊作用。旺盛江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总投资3.66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400万元。小江水库、清水江水库除险加固前期工作扎实有效。其中,小江水库已完成安全鉴定,2020年4月通过水利部核查,目前正在进行除险加固初步设计招投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