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调研检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创城工作时强调

打造“全国最好广西第一”营商环境 争创全区“三连冠”

发布时间:2020-08-07 11:4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黄娴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王乃学在银海区税务局服务大厅调研检查市税务局纳税指标完成情况。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黄娴)8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乃学先后到市政务服务中心、银海区税务局服务大厅、贵兴市场、人民银行北海市中心支行,调研检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创城工作,并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部署迎接自治区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持之以恒地抓好营商环境建设,朝着打造“全国最好、广西第一”营商环境的目标不断前进,争创全区“三连冠”。
    在调研检查中,王乃学重点了解了北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北海企业开办“7合1”一网通办+智能秒批系统、北海市“政采贷”、北海市智慧税务、北海市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信贷指标等方面情况,对市行政审批局、市税务部门、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北海市中心支行、北海银保监分局等部门对标先进、创新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予以肯定。同时,对银海区采取挂“不文明门店”“不文明单位”等黑牌警告的方式落实“门前三包”,全力推进创城工作这一做法给予认可。他指出,从调研的情况来看,各部门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非常好,追求完美、力争第一的干劲很足,希望继续保持这样的精神和干劲,再加油、再创新,扎扎实实做好创城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全国最好、广西第一”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持续扩大北海经济实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推进会上,王乃学说,目前,我们正处于“世行评估抽样、承担国家发改委评估自治区试点城市、自治区第三方评估”三项重大任务叠加的关键时期。其中,距离自治区第三方评估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迎接第三方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此次评估工作取得好成绩,力争在去年连续两次获得全区第一的基础上再登榜首。
    王乃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单位明确、责任领导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凝聚起层层抓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要严格按照评估要求,逐项逐个指标抓落实,严把数据关、样本关和台账关,切实把迎检工作做实做细。所有指标牵头单位的“一把手”要亲力亲为,真抓实干,在一周之内组建迎检团队,动员发动各方人才优势来做好这项工作,决不允许浮在表面、当“二传手”,对出现严重错漏,责任心不强导致工作质量不高的现象,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市纪委监委、市营商办、市督考办和市非公办要加强协同配合,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及时曝光通报,奖优罚劣,落实整改责任。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对照评估指标,一项一项抓整改,一项一项抓提升,加快补齐短板,力争关键指标多拿全区第一。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江对做好迎接自治区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领导彭鸣达、马南萍、刘伯贤参加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