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我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

上半年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全面下降

发布时间:2020-08-06 10:1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谭华懿 实习生 庞晓琳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谭华懿 实习生 庞晓琳)记者从北海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实现同比全面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好转。下半年,我市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今年截至6月30日,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伤亡事故95起、死亡33人、受伤90人、直接经济损失34.15万元,同比分别下降3.1%、8.3%、3.2%和66.9%。上半年,我市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复工复产达产的安全生产服务指导,实地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等行业企业进行服务指导和安全生产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安全生产隐患,做到不给疫情防控“忙中添乱”。同时重点开展安全生产“强监管严执法年”专项行动,各行业领域检查生产经营单位9826家次,排查整改发现问题和隐患10216项,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500份,责令停产整改35家,罚款1290.409万元。
    当前,安全生产的主要任务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市安委会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北海实际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6月中旬印发实施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该计划与各行业的实施方案共同构成了“1+2+13+N”的总体实施方案体系(1个总体计划、2个专题、13个专项、N个行业领域)。据悉,各县区的三年行动计划也均在7月上旬全部印发实施。
    针对我市安全生产方面目前存在的问题,下半年,全市将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整治落实责任不到位、树立理念不到位以及排查整治不深入不扎实、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同时围绕“补短板、保收官,抓当前、谋长远,抢新机、开新局”,我市将进一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