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黄世勇在北海调研推进向海经济发展和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时强调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打造好向海经济

王乃学周光华陈建军蒋和生一同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5 11:0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8月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到北海调研推进向海经济发展和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发展思路,加快产业集群发展。同时,要坚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守护好北海这片碧海蓝天绿水青山。市委书记王乃学,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周光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厅长陈建军,自治区海洋局局长蒋和生,自治区发改委一级巡视员黄汝焜一同调研。
    当天上午,黄世勇来到北海惠科电子科技产业园,考察了惠科展厅、CNC项目、300万台智能电视机项目和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建设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产品销售、出口、用工等方面情况。黄世勇对企业建设速度以及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惠科电子是自治区统筹建设的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我们一定要以最优质的服务,及时掌握和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做实做细项目建设的协调、服务、保障,为推动广西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北海铁山东港产业园榄根作业区,黄世勇调研了合浦县铁山东港码头规划建设、周边红树林生态修复以及国家海洋督察整改有关工作情况。在认真听取了合浦县和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负责同志的汇报后,他肯定了市委、市政府在努力推动铁山东港产业园建设、发展向海经济以及红树林生态修复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环境保护督察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继续抓紧推进整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在不影响红树林生态环境的情况下,继续推动东港码头项目建设。
    当天,黄世勇还深入铁山东港新福兴项目工地和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的川化48万吨/年优质硫酸钾项目、信义玻璃产业园项目、广西太阳纸业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北海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黄世勇对项目建设速度表示赞赏,希望各企业进一步加大力度,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尽快建成投产,发挥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黄世勇指出,合浦县铁山东港以及铁山港(临海)工业区是自治区大力推进发展临海工业的主战场。近年来,北海市委、市政府积极谋划打造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林纸一化体、玻璃产业四大千亿元临海产业,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和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园区经济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一批百亿级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建设,已经形成项目建设风生水起、热火朝天的大好局面。
    黄世勇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打造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的要求,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发展思路,打造好向海经济,加快产业集群发展。要加快谋划一批重大项目,保持项目建设持续性,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同时,在狠抓项目建设的同时,一定要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守护好北海这片碧海蓝天绿水青山。
    市领导彭鸣达、李克纯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