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从实正风肃纪 为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发布时间:2020-07-31 11:0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蔡志军 王国莉 实习生 谢玉冰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蔡志军 王国莉 实习生 谢玉冰)7月30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政府和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毫不松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应邀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费志荣、黄俊华、周成方,周红波,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出席会议。市长蔡锦军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陈武在会上指出,去年以来,全区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政府决策部署,结合政府工作实际,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仍然任重道远,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改进。
    陈武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意义重大,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廉洁政府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十四五”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一要坚决落实新增财政资金特殊转移支付机制,既确保资金及时使用出去,用在刀刃上,尽快惠企利民,又要强化监督,确保直达资金安全高效使用。二要狠抓减税降费让利等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实,着力稳住市场主体,全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三要落细落实稳就业保民生政策,切实加强基层“三保”工作,兜牢兜实民生底线。四要厉行勤俭节约,坚持过紧日子,严控“三公”会议和差旅经费支出,加强资金管理,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强化评价结果应用。五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强化国资国企、公共资源交易、公共工程建设、金融等重点领域监管,坚决堵住风险漏洞,消除权力寻租空间。六要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持续扫黑除恶破网打伞,持续深化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治理,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武要求,全区政府系统党组(党委)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毫不松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市领导黄江、马南萍、宋云中、李克纯、欧余军、李泽进,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在北海市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