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芮晓武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拟共同打造广西首个千亿元数字经济示范区

王乃学一同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07-31 10:5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芮晓武、王乃学一同考察北海京东云数字经济展示中心。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7月30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芮晓武率领的调研组一行,到我市调研指导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工作,召开座谈交流会,商谈进一步深化合作,就共同打造广西首个千亿元数字经济示范区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书记王乃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锡明一同调研指导。
    当天上午,芮晓武一行来到北海工业园区的北海京东云数字经济展示中心,听取了京东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汇报,考察了京东网红直播基地运行情况,对北海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座谈交流会上,芮晓武说,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在北海的稳步发展,得到了北海历任班子历任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已经成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城市发展产业的“发源地”。随着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如何发力,找准抓手,向未来经济靠拢,是我们需要进行深层次思考的重要问题。目前,集团已经提出“全方位、超常规创新”的发展思路,希望北海找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问题导向和目标实现,紧紧抓住现代化数字城市产业升级、需求前沿的发展机遇,围绕聚集数字产业做大做强。同时,双方要积极探索,敢于创新,共同实现北海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乃学感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多年来倾尽全力关心支持北海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没有中国电子,就没有北海电子信息产业的今天。他说,近年来,北海一直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抓营商环境和抓生态环境。今年,将有40多个“双百”项目开工建设,下一步将形成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硅材料、造纸业等5个千亿元产业。他表示,央地合作,政企同心,北海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已经有了深厚的合作基础,北海将紧紧抓住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发展的机遇,争取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前景项目继续落户北海,共同推动北海电子信息产业持续蓬勃发展。
    据了解,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项目于2007年正式启动以来,历经探索、创新、发展三个阶段,截至目前,北海产业园已经成为广西最大的电子专业园区,成为21平方公里北海电子信息产业新城核心,撬动了北海千亿元电子信息产业。目前,完善的产业配套,基本实现“足不出园”,入园企业多个项目填补了广西、北海的空白,创造了多个“广西第一”。其中,“产城融合、区城同建”,打造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成为广西目前规模最大的软件服务业集聚区,是北海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的新发展模式,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北海市委、市政府的认可。目前,新增信息港高端服务业注册企业52家,累计入驻398家。今年1-6月,带动信息港服务业收入116.08亿元,预计全年实现服务业收入260亿元以上,上缴税收8亿元。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索耀宗汇报了北海园区建设和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发展情况。
    座谈交流结束后,芮晓武一行还了解了中电海湾国际、中电北海产业园、冠捷科技、朗科科技、三诺科技等项目建设发展的情况。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副市长李克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规划科技部副主任陈朝晖,中国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庆华等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