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全市2020年下半年开竣工重点项目推进会强调

继续以抓项目建设为龙头 形成北海发展的强大引擎

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蔡锦军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1 10:2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扶建邦 见习记者 廖美娴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 见习记者 廖美娴)7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2020年下半年开竣工重点项目推进会,研究部署下半年开竣工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进一步强化全市上下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导向,迅速打开下半年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热火朝天的新局面。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以项目建设为龙头推动工作,形成北海发展的强大引擎。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对开竣工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作了部署。
    王乃学指出,近年来,我们统一思想、凝聚斗志抓项目,以抓项目为龙头推动一切工作,通过产业招商,引进了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已经形成项目建设风生水起、热火朝天的大好局面。当前,北海的发展优势、发展潜能正在加快释放,全市上下抓投资、推项目、促发展的思想高度统一,氛围日益浓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好当前的好势头、好氛围、好干劲,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大好局面。
    王乃学强调,今年下半年,我们要继续以抓项目建设为龙头,形成北海发展的强大引擎。当前,北海的工业发展有两个主战场,一个在铁山港,一个在合浦县。铁山港已是热火朝天,成效显著,打开了加快发展的篇章。合浦县发展的潜力还没有完全释放,势头没有形成。一县三区和北海工业园区、北海综合保税区、北海高新技术开发区、北海海洋科技产业园、铁山东港产业园“五个平台”是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主体,要有加快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分管市领导要亲自挂帅当好指挥官进行督促检查,做到统一思想,全员动员,凝聚力量,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激活推动项目建设的细胞。同时,要以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见效为目标,确保重大龙头项目顶天立地,中小项目铺天盖地。此外,要创新思路抓好规模以上企业指标纳入统计,强化项目竣工验收和移交工作。
    王乃学要求,要强化责任,完善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全市县区、园区、市级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抓项目建设、抓协调调度,抓解决具体问题,从前期推进、开工建设到竣工投产,都要做实做细项目建设的协调、服务、保障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生态保护意识,处理好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不能为了项目建设而牺牲环境,决不能走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增长的路子。同时,要严守廉政底线,做到“三个不要动歪心思”“三个不要伸手”。
    蔡锦军分析了我市重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一县三区以及各经济园区全力以赴抓好“三企入桂”招商引资工作的同时,要把落地项目推进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特别是高效地推进正在建设的工业、文旅以及新型经济项目。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扎实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据了解,我市今年下半年计划开竣工项目共254个,总投资247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8.9亿元。其中,计划开工项目159个,总投资223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3.6亿元;计划竣工项目95个,总投资2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5.3亿元。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斌就“民企入桂”项目签约活动作了说明。
    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全市下半年开竣工重点项目有关情况。一县三区、各产业园区汇报下半年开竣工重点项目情况。
    市领导黄江、彭鸣达、宋云中、李克纯、欧余军、陈勋、卓英子、李泽进,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