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2020年重点项目、重点片区征地搬迁工作推进会强调

继续以高昂斗志饱满热情务实作风扎实做好征地搬迁工作

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蔡锦军部署工作 刘志明通报情况 毛艳琼李伦兵出席

发布时间:2020-07-02 10:2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7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2020年重点项目、重点片区征地搬迁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继续以高昂斗志、饱满热情、务实作风,扎实做好征地搬迁工作,奋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实现北海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部署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通报了征地搬迁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出席会议。
    王乃学向辛勤奋战在征地搬迁一线的同志表示感谢。他指出,征地搬迁工作是确保项目落地建设的关键环节和重要保障条件。去年以来,我市的征地搬迁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今年,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征地搬迁工作仍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当前,北海“双百双新”项目在全区排第一,各类项目遍地开花,热火朝天,全面发展。
    王乃学强调,要继续增强征地搬迁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19个征地搬迁工作组要继续加油鼓劲,振奋精神,只争朝夕,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担当有为的精神,把征地搬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始终坚持征地搬迁造福百姓的理念,把征地搬迁与老百姓的利益统一起来,旗帜鲜明地树立征地搬迁就是为了发展,就是为了老百姓生活更加幸福的理念。要加快推进综合回建安置区征地建设,让搬迁的老百姓居住升级,享受发展带来的实惠。要确保征地搬迁资金和项目用地指标使用,多动脑筋,多想办法,让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要继续在征地搬迁一线发现和选拔敢担当、敢争先、敢作为的干部,真正把那些有思路有魄力能干事的人才选拔出来。要坚决杜绝腐败行为,始终保持清醒、警醒,时刻守住廉洁底线,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始终做到“三个不要动歪心思”和“三个不要伸手”。
    王乃学要求,各征地搬迁工作组要继续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继续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征地搬迁工作,奋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北海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锦军强调,我们要充分肯定征地搬迁所取得的重大成果,进一步提高工作热情和激情,把北海来之不易的大好发展形势保持下去,征地搬迁工作组要重振工作雄风,找准突破口,重点推进,继续打好征地搬迁歼灭战。同时,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监督,确保征地搬迁工作阳光透明推进。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19个征地搬迁工作组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群策群力,积极推进,全市重点项目、重点片区的征地搬迁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全市共91个地块、面积8.7469万亩。截至6月,91个项目累计完成签订征地面积4.2556万亩,青苗及附属物补偿面积3.1871万亩,已经清场移交土地2.957万亩,为加快重点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会上,征地搬迁指挥部第二组、第七组、第十一组、第十二组,高德街道办事处、银滩镇、兴港镇、白沙镇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市领导黄江、彭鸣达、李伟章、马南萍、刘伯贤、谢安河、洪伟东、邓昌达、柳金红、李海文、李克纯、陈勋、卓英子、陈红、黄忠东,以及征地搬迁指挥部各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