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开展推进“六稳”落实“六保”暨基层党建工作调研时强调

让基层党建成为增强服务功能和产业发展的内核动力

李伦兵一同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30 10:1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王乃学在星岛湖镇采木村调研农村基层运转和鸽子产业发展情况。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6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乃学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推进“六稳”落实“六保”暨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了解基层运转和产业发展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老党员。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一同调研。
    当天上午,王乃学来到海城区黄海路社区老党员廖民沂家,亲切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当得知在今年发生疫情期间,廖民沂主动联系小区5名党员组建临时党支部,带头开展疫情宣传、摸底排查工作,构建起了小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时,王乃学非常高兴,称赞他在关键特殊时期充分发挥了一名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说,马上就到“七一”建党日了,感谢你为党的事业长期奋斗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保重身体,祝健康长寿。
    在黄海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王乃学详细了解社区党建工作和党群活动开展情况,观看了基层社区综合治理实践视频介绍,听取社区负责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基层党建工作汇报。近年来,黄海路社区以服务场所整改为契机,社区服务场所从350平方米提升为1100平方米,抓组织联建、活动联办、服务联抓,形成了社区“两委”用力、辖属党员出力、企业社团助力、共建单位发力、居民群众献力的良好局面。同时,还建成了广西首家“社区残疾人爱心车间”、北海首个“社区厨房”等一批有人情味、有温度以及精准解决居民多样化、多功能的服务需求场所,助推了社区服务提质升级。
    王乃学对社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社区最贴近群众,是解决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一个重要节点。基层社区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统计分析社区都有哪些人员经常在活动场所活动,有针对性地围绕群众需求进行服务,用真心、真情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同时,基层社区是创城工作的基础和重点,我们要广泛动员社区的党员群众一起投入到创城工作中来,确保创城的每一项工作能够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延伸,落地见效,为创城成功共同努力。
    “感谢你为党的基层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在星岛湖上洋社区,王乃学看望慰问了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村干部吴材贤。吴材贤任村干部37年,患有糖尿病多年,已经没有劳动能力。王乃学叮嘱基层负责同志要加强对生活困难党员的关心和支持,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星岛湖镇采木村的鸽子产业发展一直是王乃学心中的牵挂。“现在建起了多少座鸽栏舍?”“计划建多大规模?”王乃学来到采木村种鸽示范基地,调研了解基层运转和鸽子产业发展情况,并听取鸽子产业发展规划情况汇报。目前,星岛湖镇已经对饲养肉鸽进行了科学布局,将打造一个以肉鸽养殖为核心,集“种养+屠宰加工+观光+特色餐饮”的生态循环产业。基地已经建起了1.3万平方米的规模化的标准鸽栏舍,年产种鸽2万对、肉鸽110万羽。
    王乃学强调,思路决定出路。目前,10亿元肉鸽产业规模已经形成。我们要朝着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目标发展,向市场要资金谋发展,不断做大做强。同时,要遵循生态种养、立体生产、循环发展的理念进行设计与按步骤建设实施。要策划延伸产业链,挖掘鸽子产业文化,从而带动旅游业、餐饮业发展,把鸽子产业打造成为北海的地理标志产品。
    市领导彭鸣达、宋云中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