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我市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11:0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黄金敏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黄金敏)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当日,北海市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活动在北部湾广场举行。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文艺表演、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图片展板、发放宣传小册子等方式,详细向过往市民、游客介绍了毒品的危害,教育市民自觉抵制毒品,积极参与禁毒公益活动。活动现场还摆放了毒品样品,让市民近距离认识毒品,增强市民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远离毒品危害。
    当天还同步开展禁毒志愿服务活动,呼吁社会各界行动起来,加入禁毒志愿者服务队伍,为禁毒代言。其中,穿梭在大街小巷的邮政快递员当上义务禁毒宣传员,他们将快递送到居民手中的同时,还附送一份禁毒宣传单。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我市“2020·禁毒两打两控”“净边2020”专项行动成效显著,截至5月31日,全市破获毒品刑事案件57起,移送起诉53人,查处吸毒人员667人,新发现吸毒人员214人,强戒吸毒人员193人,缴获毒品0.142公斤,禁毒形势持续好转。此外,6月14日,北海、南宁警方在自治区禁毒总队统一指挥下,在合浦县廉州镇某单位小区房内查获疑似固态冰毒9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联合侦破了一起特大毒品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