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强调

以“创则必成”的坚定信心 全力以赴夺取创城最后胜利

王乃学主持并讲话 蔡锦军讲话 杨征文出席

发布时间:2020-06-25 09:2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付一桂     作者:记者 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韩丹)6月24日上午,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贯彻落实鹿心社书记等自治区领导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创城工作的批示精神,对创城冲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加压,进一步推动创城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存在问题全面整改,形成全市上下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文明办原主任、北海市人民政府顾问杨征文出席会议。

  王乃学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创城工作从全区倒数第一跃升到全区排名第二,从创建“新兵”变成自治区寄予厚望的“后起之秀”。这一过程,我们经历了800多个日夜的艰苦努力、顽强拼搏。但是我们还没有资格沾沾自喜,当前我市创城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我们在基础设施、城市管理、规范服务、市民素质提升等多方面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短板,还有大量的、艰巨的工作要做。现在已经到了本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后决战时刻,我们决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松劲,必须迅速行动、开足马力、争分夺秒,凝聚起全市上下攻坚创城的冲天干劲,以“创则必成”的信念和斗志,冲刺攻坚、迎考迎检,力争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王乃学要求,创城工作既要常态抓好、功在平时,也要针对迎检时期,全面突击,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迎检工作不失分、得高分。要突出重点,紧扣评分标准,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环境整治,加大宣传发动,确保实事求是,扎实推动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王乃学强调,要担当作为,确保创城责任落实到位。当前,我市创城工作存在责任不够明确,赏罚不够分明,创城知晓率、参与率不够高等问题。我们要想方设法、采取措施、建立机制,让创城工作中的口头要求变成必须要做的工作,让只有少数单位、少数人对创城着急上心变成全市动员、全民参与的创城人民战争,让遵规守纪、违规违纪都一样变成奖优罚劣、奖对罚错的奖罚分明制度。下一步,要在“定责”“检查”“奖罚”等方面下功夫,明确责任落实,加大检查力度,做到奖惩分明,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坚定信心,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以赴夺取创城最后胜利。
  蔡锦军分析了当前我市创城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今年是本届创建周期最为关键的一年,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下真功夫、苦功夫、实功夫创建文明城市,确保创建成功。要进一步完善城市硬件设施建设,做好背街小巷、“三无小区”、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工作,整治路面破损、消防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持续强化对乱张贴小广告、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问题的整治;抓住关键环节,动员全民参与,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落实“门前三包”,明确责任,严格执法,建立创城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伯贤传达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等自治区领导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创城工作的批示,通报了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结果并作了工作安排。
  会上,海城区、市公安局、北海火车站广场办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张毅、黄江、彭鸣达、李伟章、马南萍、邓昌达、李克纯、陈勋、李泽进、刘翔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6月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