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梁海萍到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调研时指出

做足广西海洋经济发展大文章 助推广西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乃学陈维一同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25 09:1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付一桂     作者:记者 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王乃学、梁海萍在海洋四所调研。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6月23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党委编办(绩效办)主任梁海萍到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就研究所的规划建设、中国—东盟国家海洋科技交流中心建设、第四海洋研究所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进行调研,解决相关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王乃学,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维一同调研。
    当天上午,在第四海洋研究所,梁海萍了解了研究所的规划发展、中国—东盟国家海洋科技交流中心建设、第四海洋研究所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情况,对研究所在短短几年内快速发展以及运行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三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滩涂,现在一座现代化的海洋研究所已经拔地而起,感到十分欣慰和鼓舞。国家在南海部署第四海洋研究所,是广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战略,发展向海经济的重要平台和重要支撑,对进一步拓展中国与东盟海洋交流合作、加强北部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乃学对自治区党委编办一直以来大力关心和支持第四海洋研究所建设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第四海洋研究所落户北海,来之不易,不仅为我们带来了国家级的精锐科研力量,而且对提升广西、北海的海洋研究水平,扩大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影响力都是十分宝贵的资源。研究所成立后,对北海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做强做大南珠产业,开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同时,研究所也取得了一系列课题研究成果,争取到了蓝色海湾整治、海洋生态修复治理等项目,对北海提升海洋科技水平,开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等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表示,北海将认真落实好自然资源部、自治区党委政府交给北海建设好服务好第四海洋研究所的任务,继续举全市之力建设好第四海洋研究所。
    梁海萍了解了第四海洋研究所科技经费、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说,广西发展海洋经济的空间和潜力十分巨大,经过三年的运行,第四海洋研究所已经进入了稳步发展轨道。他建议研究所加强与自治区有关部门及涉及海洋经济的企业的对接,把研究成果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效,共同做足广西海洋经济发展大文章,助推广西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他表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编办将全力以赴为研究所的编制、人才以及后勤保障等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陈维介绍了第四海洋研究所的发展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课题项目科研等情况,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北海市委、市政府对研究所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自治区在科研经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广西海洋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第四海洋研究所纪委书记周雄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