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2020年设区市绩效管理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用好绩效管理“指挥棒” 谱写壮美广西建设新篇章

梁海萍讲话 王乃学致辞 李伦兵出席

发布时间:2020-06-24 10:4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6月23日,参会人员来到北海政务服务中心参观。  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记者 韩丹)6月23日,2020年设区市绩效管理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会议主要总结交流绩效管理经验,研究部署年度工作,明确持续推进绩效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党委编办(绩效办)主任梁海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王乃学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出席会议。
    梁海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绩效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这几年北海连续3年在全区绩效考评位居前列,正是紧盯项目建设招大引强,走好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的结果。绩效不是考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2019年,是广西绩效管理新10年的起步之年,我们紧紧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加强和改进绩效考评的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为牵引,更加聚焦发展抓好重大战略落地见效,更加突出激励引导干部担当实干,更加注重改进方式减轻基层负担,更加自觉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管理效能,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的发展。
    梁海萍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广西治理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绩效管理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聚焦广西高质量发展,树牢考评新导向、构建指标新框架、探索管理新方式、健全激励新机制,持续改革绩效考评制度,稳步推进绩效治理,加快构建导向鲜明、体系完整、方法科学、作用突出的绩效管理工作体系和制度机制,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篇章。
    梁海萍强调,加强和改进绩效管理,今年要把握三个方面的重点,全力推进六项工作。三个方面的重点是:必须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必须着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必须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推进六项工作:一是深度聚焦高质量发展优化考评指标体系;二是着眼提质增效改进绩效管理方式;三是强化创新争优健全激励担当作为机制;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进社会评价办法;五是围绕共建共管推动形成“大绩效”工作格局;六是充分发挥保障作用加强队伍自身建设。
    王乃学在致辞中指出,这次全区设区市绩效管理经验交流会在北海召开,充分体现了自治区绩效办对北海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一直以来,北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绩效管理工作,坚持把绩效管理作为推进工作的“指挥棒”,聚焦高质量发展,突出创先争优,狠抓干部担当,推动责任落实,有效激发了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起推动北海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有力推动了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一些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市委、市政府获评广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先进集体;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指标评价和全区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中,北海均排名第一;去年绩效考评综合排名全区第二,连续3年进入全区一等等次。此次会议,对于推动各市相互交流,进一步拓宽绩效管理工作思路具有重要意义。北海市将以这次经验交流会为契机,按照自治区绩效管理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兄弟市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对绩效工作的领导,积极发挥绩效管理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为推动北海产业、城市、生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自治区绩效办专职副主任施汉飞主持会议,自治区绩效办专职副主任韦新忠参加会议。北海市、贵港市、崇左市、百色市、贺州市、防城港市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我市政务服务中心“珠事易办”自助服务、“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内容以及惠科电子产业新城项目和北海京东云数字经济展示中心,了解我市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