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在银海区福成镇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时强调

用抓工业项目的思维方法抓农业产业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23 11:0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王乃学在福成安农“南珠一号”香芋产业示范推广基地调研基地经营情况。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6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乃学深入银海区福成镇,先后调研200万羽青年鸡、100万只高品质蛋鸡产业项目以及福成安农“南珠一号”香芋产业示范推广基地,并见证了北海200万只海鸭现代化生态养殖及高品质海鸭蛋深加工产业化发展建设项目投资签约仪式。他强调,要用抓工业项目的思维和方法,大力抓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形成北海的优势产业和特色品牌,为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200万羽青年鸡项目是银海区新引进的现代化养殖项目,打造鸡苗——105日龄青年蛋鸡养殖产业,示范场总投资1.2亿元,建设标准示范生产线12条,形成年出栏200万羽青年鸡。项目采用“大产业+小农户”的精准扶贫模式,可带动和解决5000人脱贫致富。总投资5亿元的100万只高品质蛋鸡产业项目,已经从德国、荷兰、美国等地引进了高端智能化生产、加工设备,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将直接带动当地200多人就业。
    王乃学听取了项目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对福成镇想方设法招商形成优势产业的路子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高端养殖项目在北海还是个起步阶段,我们要用抓工业的思维和方法,大力抓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做大做强“两蛋一猪一世界”(海鸭蛋、生吃蛋、生猪、银海区果蔬大世界),形成北海的优势产业和特色品牌,争取打造中国特色的蛋品之乡,为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王乃学来到福成安农“南珠一号”香芋产业推广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香芋种植、产品品质、产量、销售渠道等情况。“南珠一号”香芋是由广西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培育的新一代品种,具有粉、脆、糯、香的特点,菜粮兼宜,抗逆性及适应性较强,种植投入少、风险低,价格稳定,每亩产值可达1.6万元,对促进农业产业种植结构调整,助推农民脱贫增收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目前,已经建设了300多亩“南珠一号”香芋示范基地,明年底将计划推广10000亩。
    王乃学强调,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强农业科技创新,鼓励工商业主投资现代农业,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市场主体,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等组织方式,朝着品牌化、规模化、机械化路子走下去,把每一个品牌做到10亿元产值以上,形成农业产业链条,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着力拓展市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积极搭建销售平台,打开国内外市场。要不断丰富现代农业内涵,把农业生产与休闲观光、文化旅游结合起来,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同时,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推进我市农业现代化发展。
    市领导彭鸣达、欧余军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