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到合浦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发布时间:2020-06-23 11:0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6月22日,蔡锦军在合浦县廉州镇青山村看望慰问贫困户。 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记者 蔡志军)6月22日,市长蔡锦军到合浦县闸口镇、廉州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在县政府四楼综合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合浦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继续做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和迎接自治区和中央督查验收工作进行了部署。
    蔡锦军先后去到闸口镇独竹村、廉州镇青山村,走访贫困户张大旺、朱进南、冯祖辉、刘玉香和周崇权、周崇松、梁启葵,查看他们家危房改建进展情况,询问政府补贴的房屋改造资金是否到账?还借了多少外债?年收入多少钱?“八有一超”“两不愁三保障”是否达标?今年能否实现脱贫?他鼓励预脱贫户保持乐观心态,坚强面对困难,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学习村里致富带头人,积极生产创业,增加经济收入,摆脱贫困共同奔小康。在廉州镇青山农富中央农业合作社,蔡锦军鼓励合作社负责人发挥致富带头作用,努力带领村里贫困户实现转移就业脱贫致富。
    下午,蔡锦军在座谈会上分别听取了县委、县政府领导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合浦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部分乡镇以及文明村、扫管村、璋嘉村等9个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的发言。他对“十三五”以来作为北海市脱贫攻坚主战场的合浦县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夺取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合浦县要在“四大攻坚战”、精准扶贫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持续发力,按照自治区“明白人工程”的要求,做实做牢基础数据核准、补短板等工作,啃下最后那些“最难啃的骨头”,做到全面高质量脱贫,取得全区绩效考评的优秀等级,才是关键所在。要重点关注脱贫边缘户、因病因残因产可能出现返贫的脱贫户的情况,充分发挥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支书、主任、帮扶干部的关键作用,奖优罚懒,顺利完成自治区和中央督查验收任务。
    蔡锦军强调,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完成之后,要提前谋划下一步的扶贫工作。脱贫攻坚是一场常抓不懈的硬仗。要继续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摘帽只是消除了绝对贫困,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问题,但造成长期贫困的产业短板和基础设施不够健全问题,依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仍然需要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要始终抓住农业这个关键的“牛鼻子”,认真做好农业的文章,把土地流转发展产业带动脱贫作为创新点,确保粮食安全。还要通过招商引资、政策扶持等多种途径和办法,把农村振兴工作全面搞起来,让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农民发家致富,实现全市人民共同发展、共同富裕。
    市领导欧余军、宋云中参加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