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毛艳琼在市政协召开的党组(扩大)会议上要求

助力脱贫攻坚 彰显政协力量

发布时间:2020-06-03 11:1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张丁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张丁)6月1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毛艳琼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市政协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
    毛艳琼指出,在广西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民族地区发展和民族群众的关心关怀,是对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充分肯定、巨大鼓舞和奋斗指引,为我们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给予了精准有力指导、增添了强大动力。
    毛艳琼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工作动力。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持续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履职的重中之重。要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面发挥作用,按计划认真开展好“巩固扶贫成果,预防脱贫户返贫”专项调研,为助推脱贫攻坚建好言、献好策。市政协班子成员要做好扶贫各项工作,帮扶到位各负其责。针对各自的扶贫联系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难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聚焦贫困边缘户,抓好产业发展和就业帮扶,确保各自的扶贫联系点都经得起检验,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彰显政协力量。市政协办公室要组织力量加强对定点帮扶村的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结对帮扶干部要经常深入贫困户,协调落实精准帮扶的各项政策,帮助贫困户预防因病、因学、因房返贫等问题,既扶志也要扶智,使贫困户彻底走出贫困。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杨斌,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吴绚、黄忠东、叶宗沛,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李贤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石昆、刘翔、符丽明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