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和检查学校复学防疫工作时要求

勤奋学习健康成长树立远大理想 早日成为祖国发展的有用之才

发布时间:2020-06-02 11:1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6月1日,王乃学在北京八中北海实验学校开展慰问活动。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6月1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王乃学专程来到北京市第八中学北海实验学校、北海市银海区侨港中心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向全市广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
    北京市第八中学北海实验学校,是北海市政府的“三三零”重点项目之一,通过引进北京市第八中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先进教育理念,由市教育局和北京市第八中学协同创新合作创办的公立完全中学,现有在校学生264人。王乃学与学校负责人边走边聊,详细了解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办学思路、办学目标、办学理念等方面的情况,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学生们的摄影、绘画、手抄报、手工制作等作品。看到孩子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王乃学十分高兴。他指出,一定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书记伯伯好!”“小朋友好,祝你们节日快乐!”王乃学来到二胡乐器、书法、定格动画等活动区,认真观看了同学们的表演。他还现场讲述了我国著名语言学家、“现代语言学之父”赵元任先生撰写的《施氏食狮史》同音文。王乃学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这是西方文化无法表现出来的。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希望就在他们身上。要鼓励同学们继承、发扬好优秀传统文化。
    王乃学指出,作为协同创新合作创办的学校,要让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感受到一种自豪感,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体会到拼搏学习的快乐、拼搏人生的快乐、拼搏成功的快乐。可以适当加入一些北京的元素,定期或者不定期组织学生们与北京八中进行相互交流学习,培养他们的北京眼光和视野,树立他们的远大理想,把课本知识学得更加扎实,让他们在发奋学习中开阔眼界、积累知识、增长本领。
    节日的侨港中心幼儿园内欢声笑语,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孩子们稚嫩的脸庞上绽放着开心的笑容,清澈的眼眸中闪耀着由衷的喜悦。一走进侨港中心幼儿园,王乃学与幼儿园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幼儿园的设施、幼儿教育教学等基本情况,认真观看孩子们的抗疫、卫生健康、使用公筷等书画作品展,对幼儿园的教育十分满意。当看到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学绘画、做手工、做游戏、排练舞蹈时,王乃学十分高兴。他指出,当前,我们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工作的重点,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到不麻痹、不松懈、不厌战。要用心用情关爱每位孩子、照顾好每位孩子,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王乃学强调,少年儿童生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他们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让孩子们在灿烂的阳光下健康茁壮成长。要坚持教育优先,加大教育投入,创造更好条件,提供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保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同谱写北海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一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