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安全预评价报告安全条件审查获批复

年产48万吨优质钾肥项目加快推进

发布时间:2020-06-01 15:2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罗远燕 通讯员 谢波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罗远燕 通讯员 谢波)近日,广西川化天禾钾肥有限责任公司48万吨/年优质钾肥项目(一期)安全预评价报告、安全条件审查正式取得北海市行政审批局批复,为48万吨/年优质钾肥项目加快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该项目是贯彻落实《深化川桂合作共同推进南向开放通道建设框架协议》,在北海落户的首个川桂合作化工项目。广西川化天禾钾肥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项目建设主体,是由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东天禾农资股份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设立的。项目总投资13亿,选址位于铁山港工业区七号路以北,经八路以西,占地380亩。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7.2亿元,建设年产24万吨硫酸钾生产装置、165吨/天粉状水溶肥生产装置、年产5万吨三聚氰胺、副产15万吨氯化铵;二期投资约6亿元,建设年产24万吨硫酸钾生产装置、年产5万吨三聚氰胺、副产15万吨氯化铵。项目建设期一期为16个月,二期为14个月。建成后,可形成年产硫酸钾48万吨、三聚氰胺10万吨、氯化铵30万吨规模,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加工型硫酸钾生产基地。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23亿元,年均税金约1亿元,年均利润总额约1.1亿元,创造就业岗位超400个,将有力促进北海地方经济增长。
    “自2019年4月项目正式落地铁山港临海工业园区后,安全预评价报告便纳入建设项目的重点工作之一。”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川化天禾公司在开展安全预评价报告编制工作时,因设计内容尚未完善,重大危险源安全条件无法满足评价需求,项目建设安全条件审查工作成为公司面临的一大“难题”。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敢于挑战、迎难而上,公司团队再次研究论证工艺、流程及工艺操作可靠性与安全性,积极协调设计单位与第三方评价机构,以及省内外安全专家,并多次组织安评机构、总承包单位、设计、公司相关安全、生产技术部门召开现场协调、视频工作会议,在各方密切配合下,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取得了安全预评价工作的阶段性胜利,为48万吨/年优质钾肥项目加快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