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到合浦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壮大优势特色产业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发布时间:2020-05-30 10:5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王乃学在公馆镇扫管村委杨屋村入户走访,督查调研贫困户脱贫情况。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麦月)5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乃学到合浦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大力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全力发展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公馆镇农业综合体项目现场,昔日零星荒土被平整连成片,即将开工建设为集育种育苗、种植、生产加工、展销、旅游、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农业综合发展示范区。听取该项目投资规模、规划设计、帮扶模式和产值效益等情况介绍后,王乃学算了一笔账:“每户贫困户每年土地流转收入1000余元,每人到这打工每月可有3000元至4000元的收入,每年还有入股分红收入,让贫困户真正享受到了产业发展的成果。”他说,各乡镇要强化产业支撑,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流转,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大力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依托其资金、技术、品牌优势带动优势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为贫困户提供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就业、创业机会,拓宽增收致富渠道,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各乡镇负责人要当好“招商引资员”,把规划思路、发展方向、发展重点等情况罗列在一张图上,并把图随身携带,以便随时随地“筑巢引凤”。
    在公馆镇扫管村委,王乃学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开展情况。据了解,扫管村委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8户292人。截至2019年底,68户贫困户全部脱贫。王乃学强调,要认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逐户逐人逐项查漏补缺,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要着力构建防止返贫机制,抓好做好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精准管理和帮扶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确保稳脱贫、不返贫。
    王乃学步行前往贫困户家,沿途察看村容村貌。他要求,各乡镇要加强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引导群众利用房前屋后的闲置空地栽上果树、种上鲜花,处处瓜果飘香、鲜花烂漫,进一步提升乡村品味,让村民生活更加美好。
    “收入来源是什么?”“日子过得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走进贫困户谢廷国、杨启利、杨怀科、杨怀永的家中,王乃学与他们拉家常。看着贫困户搬进新居所、过上新生活,王乃学十分高兴,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勤劳致富,把日子越过越好。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副市长欧余军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