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银海区乡村风貌提升工程写新篇

启动“三清三拆” 改造危旧房屋

发布时间:2020-05-18 10:4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谭华懿 通讯员 吴莲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谭华懿 通讯员 吴莲)5月16日,银海区乡村风貌提升“三清三拆”工作暨危旧房拆除行动在银海区福成镇松明村、门头村同时启动,当天共拆除16户34间约785平方米危旧泥砖房。
    16日上午,在银海区福成镇松明村、门头村,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清理危房中的物品,在确保屋内无人员停留后,通过钩机对危旧泥砖房进行了拆除。据了解,危旧房拆除是危房改造工作的重要环节,“三清三拆”工作则是改善农村环境面貌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为全面推进该项工作,助力精准扶贫,银海区制定专门的工作方案,区四家班子领导分片挂点督战,力争在6月10日前完成辖区村庄全部危旧房拆除,6月底前完成各村“三清三拆”整治任务。
    据介绍,目前“老年人住危房,年轻人住楼房”现象在不少农村仍存在,这既违背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又具有较大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问题,银海区主要领导率队深入福成镇相关村委,走访了解老人住危房的情况,对相关人员开展教育,并要求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加大排查力度,全面排查各村组老人住危房户,住建等部门协同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工作,依法迅速处理老人住危房问题,杜绝无老人住危房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