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范晓莉到北海调研时要求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做好宣传工作 推进项目 抓好创城 服务人民群众

王乃学一同调研 蔡锦军会见

发布时间:2020-05-14 10:48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范晓莉、王乃学一同到疍家小镇调研。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韩丹)5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工程指挥部指挥长范晓莉到我市,就宣传文化、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王乃学一同调研,市长蔡锦军参加会见。
    北海银基项目是广西文旅发展“头号工程”,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自治区“双百双新”项目,是北海迄今为止引进的投资规模最大的旅游项目。在银基项目一期工程项目现场,范晓莉听取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并了解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问题。范晓莉指出,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积极主动做好产业规划、用地保障等工作,想方设法,多方配合,确保2021年6月1日建成对外营业。
    在疍家小镇,“候鸟”老人正在小镇文明实践大舞台排练舞蹈。看到范晓莉到来,“候鸟”老人纷纷过来打招呼,并表达了对北海的喜爱之情。范晓莉希望大家融入北海文化、融入北海生活。范晓莉还与正在小镇小广场开展志愿服务的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候鸟”志愿者、创城志愿者进行交流,并参观了跳蚤市场上展出的具有北海文化元素的木雕、贝壳、固体层画等工艺品。范晓莉对小镇热闹红火的景象给予称赞,要求以基层文化、民俗文化为载体打造好疍家小镇。
    银海区侨港镇侨中社区是侨港镇侨民集中安置示范点,侨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位于侨安小区。范晓莉参观了社区政务服务大厅、文明实践大讲堂、社区学院、文明长廊、清风长廊等功能室,并考察了侨安小区在创城方面的有关工作。范晓莉表示,侨安小区环境整洁、管理规范、设施完善,在打造共建共享和谐社区中有成效。
    今年,北海市委、市政府投资7亿元,建设改造1887条背街小巷。在海城区谭屋村背街小巷改造点,范晓莉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概况,并实地察看了谭屋村改造前后的变化,范晓莉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与居民的亲切交流中,了解到小巷改造提升不仅得到居民的积极响应,还得到居民在水、电方面的支持,范晓莉说,创城工作就是为了老百姓,要让老百姓满意,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创城成果。范晓莉要求,要以创城为契机,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积极引导和培育群众文化素养,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合浦县被列为第二批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在合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范晓莉认真听取了中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各项工作情况介绍,并在合浦县融媒体中心听取融媒体改革情况汇报,结合视频短片、现场连线,了解融媒体中心如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范晓莉表示,合浦县要总结经验,推进两中心融合,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积极适应全媒体时代发展大势,运作好、发挥好融媒体中心作用,打造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
    当天,范晓莉还到北海卓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浦月饼小镇进行调研。她说,广西有影响力的文化企业少,要加大扶持力度,让文化企业做大做强;要讲好合浦月饼文化故事,打造大健康食品产业。
    自治区有关部门领导甘霖、王晓华、王祝广等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伯贤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