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在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的讲话

王乃学 (2020年5月8日)

发布时间:2020-05-09 10:2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市委书记王乃学在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作讲话。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北海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共商北海改革发展大计的一件盛事。在此,我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政协委员和应邀出席、列席会议的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及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重大问题认真履职,建言献策,主动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北海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一线,为助推北海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泛凝聚共识合力,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医卫界委员不顾个人安危,逆向而行,守护生命;企业界委员带头复工复产,全力保经济稳就业稳增长;基层委员不辞辛劳,奋战在联防联控最前线;全市政协委员直接或参与、发动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200多万元,收集和报送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疫情防控社情民意信息109条,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经济社会发展保卫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奋力推进北海治理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发展夯实基础、增强后劲的关键一年。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给无数行业和企业带来一定影响,给我们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带来严重挑战。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结合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和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推动北海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借此机会,对大家提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坚决维护核心,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更给力
    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责任,团结带领全市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政协更好地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二、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更得力
    围绕中心协商议政,服务大局建言献策,既是人民政协的职责所在,也是人民政协的优势所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作用,积极探索政协协商同社会治理、基层治理相结合的新形式,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积极为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坚持党委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聚焦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推动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的焦点、社会民生保障的难点,特别是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实施“十大工程”、开展“十大行动”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给市委、市政府提供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金点子”,唱响咨政建言的“好声音”。
    三、广泛凝聚人心,在汇聚团结力量上更用力
    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必须广泛凝聚共识,汇聚起全市人民大团结大联合的力量。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坚持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的同时,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的重要职能,进一步增强凝聚共识的责任,完善凝聚共识的机制,把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人团结在党委周围,形成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密切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的联系交流,密切与港澳委员的联系,增进与民族宗教界委员及人士的交流,发挥一切智慧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面向社会各界广泛传播发展共识,组织委员利用自身影响力主动发声发力,在界别群众中开展支持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打击传销、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宣传,更好地凝聚共识、引导预期、提振信心,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为北海高质量发展厚植政治基础、社会基础。
    四、坚持不忘初心,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更有力
    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是人民政协强基固本的重要工作,也是提高履职水平的重要基础。要强化组织建设,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要强化委员队伍建设,全体政协委员要倍加珍惜荣誉,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提高能力素质,积极履职尽责,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政协党的建设、履职工作、组织管理、内部运行等各方面的制度,完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开展经常性工作的机制。各级政协组织要加强政协委员的管理和服务,完善委员联络机制,尊重和保障委员各项民主权利,切实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协机关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办事效果。
    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认真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确保人民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要强化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和保障,认真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要问题,积极推动政协协商成果转化,大力宣传人民政协履职成效,形成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各位委员、同志们,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实现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奋力开启新时代北海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