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我市出台方案加强对国有资产监督

发布时间:2020-05-07 10:2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来莅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来莅)近日,我市出台《北海市人民政府向北海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严格落实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将各类各级、市内市外所有国有资产纳入报告范围,切实摸清国有资产家底,接受全方位监督,推动国有资产管理能力提升,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效益,造福人民。

  据悉,2019年,北海市人民政府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综合报告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专项报告。市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采取综合报告和专项报告相结合的方式,综合报告全面反映全市各类国有资产基本情况。专项报告分别反映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金融企业国有资产、国有自然资源等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在每届市人大常委会任期内,届末年份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书面综合报告并口头报告;其他年份在提交书面综合报告的同时就1个专项情况进行口头报告。
  为提高报告质量,我市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研究完善措施和办法,进一步健全国有资产全过程管理机制,定期组织全面清查,科学、准确、及时掌握国有资产基本情况,全面摸清家底,确保账实相符、账账一致,确保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结果完整、真实、可靠、公允、可核查。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或机构在国有资产管理方面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监督时,存在不负责任、失职、渎职或者提供虚假情况,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