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党建引领 示范带动 快速铺开

东街背街小巷建设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0-05-06 15:2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谭华懿 通讯员 吴晓东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谭华懿 通讯员 吴晓东)近来,海城区东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示范带动、快速铺开,加快推进辖区291条背街小巷的提升畅通。目前,街道负责的第一批10条小巷建设驶入“快车道”,谭屋片区精品示范区提升行动已全面铺开。

  围绕背街小巷提升行动,东街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组织活动。一方面结合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街道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党员中心户家中或者家门口召开街巷会议。听取谭屋片区党员对街巷改造的意见建议后,班子成员一一回应,并号召大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背街小巷提升畅通的行动中来。另一方面,社区党委组织驻区互联共建单位开展助力提升活动,组建了畅通谭屋宣讲队,通过开展红色星期六+我为街巷提升做宣传活动,志愿者走街串巷,逐户上门动员、发放倡议书,大大提升了居民对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的知晓率和配合度。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街道把打造网格化党建示范片区工作融入背街小巷提升行动中去,把94名党员组建成4个行动支部。在社区干部的指导下,每个行动支部负责2到3条街巷居民信息的采集,了解各家庭思想动态,对每户存在的问题采取指定身边人动员身边人的做法,以重点做好部分有思想情绪户的攻坚。
  其中,9巷王叔家外墙悬空安装了一个铁架用于日常搁置物品,他认为不影响道路的铺设,一直迟迟不愿拆除。第三行动支部了解这一情况后,支部书记带着两个平时与王叔关系较好的党员上门去做思想工作,在大家的动员下,最终王叔愉快地接受了自拆的建议。各行动支部互比贡献、比进度,一线攻坚发挥了突出作用,4个支部共攻克重点户27户,群众实现了从“要我参与”到“我要参与”的思想转变。
  自开展街巷提升改造工作以来,东街街道在谭屋片区开展党员户“亮身份、晒作为”行动,32名党员户家庭100%带头,先行拆除自家违章建筑,给周边的街坊邻居作出一个示范,同时还跟街坊们讲政策、说道理,与群众细算“舍小家利大家”的获得账。此举一下子带动了整条街人人自拆的氛围,“棚亭”“栅栏”“小菜园”等违章建筑的场景一去不复返,“党群联动,人人参与”在东街街道的提升行动中蔚然成风。
  截至目前,谭屋片区实现了违章搭建100%拆除,7条新开工建设的道路已完成沥青混凝土路面铺筑,正在进行人行道铺设,小广场也在同步开挖建设。设施完备、环境优美、出行便利的幸福“新谭屋”正显露“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