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全市去年引进来自粤港澳大湾区项目94个

计划投资总额约876.89亿元

发布时间:2020-05-02 11:18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钟登芳     作者:张丁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张丁)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2019年全市新引进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项目94个,计划投资总额约876.89亿元,项目包括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新材料、海洋产业、食品加工、商贸物流、房地产等多个领域。

  2019年,我市根据产业树全景图积极招商引资,列入自治区“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共49项,计划总投资4426亿元。从粤港澳大湾区引进的项目来看,2018年我市从深圳引进了惠科移动智能终端项目的一个环节惠科CNC项目一期已实现全面投产;我市从香港引进的信义玻璃项目,是全球最大的玻璃单体工厂,第一条特种超白超薄超厚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已于2019年9月点火试产。

  为支持港澳等外资企业增资扩产,我市于2019年10月印发了《北海市兑现利用外资有关政策措施实施细则》,对新引进年实际利用外资额1500万美元以上(含1500万美元)的国家鼓励类外资重大项目进行奖励。这个政策有利于坚定我市港澳等外资企业生产和投资信心,促进我市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发展。我市还成立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的协调组,制定印发了《北海市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总体工作方案》。

  据了解,自治区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指挥部下发的《重点推进产业项目任务清单(第一批)》20个项目中,我市项目有年产170万吨塑料改性高分子新材料产业项目、北海冠标智慧声谷产业园、年产3000万套紫外LED模组及芯片项目、惠科电子铁山港PCB线路板及新型电子元器件生产项目等四个项目。其中,年产170万吨塑料改性高分子新材料产业项目正在进行项目投资合同洽谈;年产3000万套紫外LED模组及芯片项目、惠科电子铁山港PCB线路板及新型电子元器件生产项目正开展前期工作;北海冠标智慧声谷产业园项目由于投资单位投资重点调整,原定两期项目投资,更改为只做一期工程,二期工程取消,其项目总投资也相应减少为2000万元,建设年限同步调整2020年—2021年。

  据初步统计,2019年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1566.11亿元(含往年续建项目)。

  根据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的《2020年“湾企入桂”工作方案》,我市制定了“湾企入桂”2020年工作方案和2020年招商工作方案。该方案出台后将助力我市更好地承接粤港澳地区产业转移,加快提升我市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