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在检查指导我市春季学期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时强调

严密细化防疫防控措施 为学生营造安全稳定学习环境

发布时间:2020-04-04 09:38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4月3日,王乃学来到北海七中检查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准备情况。 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根据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我市高三、初三年级将与全区同步,于4月7日正式开学。4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深入北海市第七中学、北海市第一中学检查指导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细化防控措施,以对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学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
  北海市第七中学是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王乃学从学校的门岗体温检测门、临时观察点、隔离通道到学生公寓楼、学生食堂就餐区等地,逐一检查复学前准备工作和开学后即将实施的疫情防控措施,对学校的充分准备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必须对各个环节各方面都要考虑周全、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复学工作细而又细、慎而又慎、严而又严。一旦出现问题必须严格有序、快速准确作出处理,务必确保每一个学生都健康安全。
  在学生食堂就餐区,每个餐桌隔成4格,每格的隔板上都印上了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等各科知识点,王乃学说这个办法很好,让学生抓住点滴时间迎战高考。他还询问了该中学去年招聘的校长郭军开展教学工作进展情况。王乃学强调,高中学校的目的就是要朝着迎战高考、得高分、提高升学率的目标努力。在狠抓教学质量的同时,要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体会到拼搏学习的快乐、拼搏人生的快乐、拼搏成功的快乐,发挥他们拼搏青春的精神,一旦养成了奋勇争先的作风、学风,学子们就会终身受益,将来走向社会各行各业各岗位都会成为猛将。
  “开展网上教学的形式和效果如何?”“一天进行几次体温监测?”……在北海市第一中学(北京路校区),王乃学走进教室、防疫用品储备室,检查了该校开学复课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该中学初三年级共有28个班,现在已经调成56个班,老师进行分批上课。王乃学要求针对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改进完善防控举措,把各项工作往细里想、往实里做,最大限度地减轻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检查指导中,王乃学反复强调,学校复课复学涉及人数多、防控难度大,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到不麻痹、不松懈、不厌战。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变化,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以对学生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有力有效的防疫防控措施,为学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同时,要特别关心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孩子,为他们免费提供口罩等防护物资,让孩子们安心上学。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一同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