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平安归来

发布时间:2020-04-04 08:5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方晓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方晓淦)春暖花开,英雄归来。4月3日下午,北海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平安归来,广大市民夹道迎接,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英雄归来”欢迎仪式在市人民医院银滩医院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黄江出席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医疗队队长何祥光代表医疗队汇报工作。据介绍,24名队员于2月4日抵达武汉后,一直战斗在开放床位最多、累计收治人数最多、累计出院人数最多的江汉方舱医院,负责方舱医院西区187张病床。驰援期间,医疗队共收治了197名新冠肺炎病人,其中重症40人,治愈出院138人,实现了零死亡、零感染、零回头。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驻地慰问医疗队;3月4日,医疗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黄江在仪式上说,作为北海市派出的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疗队,队员们以急行军的速度集结、出发、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冲锋在前、逆行无畏,全力做好武汉方舱医院病人的救治工作,在做好救治工作的同时也保护好了自己,圆满完成了驰援武汉的任务,是当之无愧的功臣和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仪式上,出席领导为队员们颁发战疫英雄纪念章。队员们还与家人一起,现场品尝“垂涎已久”的猪脚粉、牛腩粉等家乡美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金红,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