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李蔚主持召开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时要求

补齐短板 落实措施 推进南珠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20-04-03 09:5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杨菲菲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杨菲菲)4月2日,市政协主席、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组长李蔚主持召开北海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2019年振兴南珠产业工作,全面部署推进2020年工作,研究振兴南珠产业急需解决的问题。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伦兵,副市长、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克纯、欧余军分别发表讲话,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听取了铁山港区政府、涠管委、海洋产业园、市海洋局等10个职能部门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振兴南珠产业重点工作汇报,南珠办通报了2019年振兴南珠产业工作情况。
  李蔚在会上回顾了近年来振兴南珠产业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自振兴南珠产业工作启动以来,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做了大量艰苦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我市的南珠产业特别是南珠养殖,实现了恢复性的大发展,出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当前,我市南珠产业面临着养殖技术有待提升、工厂化养殖项目尚未投入建设、加工业急需深化扩张、海洋生态保护任务艰巨、南珠文化产业的宣传弘扬等多项短板。各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实现今年南珠养殖面积6500亩、完成插核育珠1300万贝,产珠1000公斤的目标任务。
  李蔚要求,铁山港区、涠管委、海城区要加快推进清海和供海工作,发动企业和专业户养殖南珠,进一步扩大南珠养殖规模。科研机构要加强育珠和养殖技术的研究,注重推广实用性技术的运用,继续优化种苗,并有针对性地加强南珠养殖技术实操培训,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插核等技术水平。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要加强珍珠市场监管,对南珠专柜设立进行指导和规范,加强对假冒伪劣“南珠”的打击力度,着力规范南珠市场销售环境。市海洋局、市生态环境局要加强育珠海域生态环境的保护,防止生态遭到破坏。宣传部门、文旅部门要大力推进南珠产业融合发展,加强品牌创建、发展南珠旅游和南珠文化产业。住建、规划等部门要把南珠文化元素融入城乡建设中。科技部门要做好南珠科普宣传、建立南珠科普基地,让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人了解南珠。